党委研工部卢远部长为耐材院宣讲导学关系
发布日期: 2019-09-18 阅读: 338

916日上午,我院特邀党委研工部卢远部长进行专题讲座“构建和谐的导学关系 促进研究生全面发展”,本次讲座由李卫院长主持,我院全体教师参加。

在讲座中,卢远部长从导学关系的基本内涵讲起,他讲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千百年来这一概念从未改变。对于国家而言,教师在培养接班人和建设者,关乎国家民族兴衰。对个人而言,教师应当是学生的学术领航者和人生的引导者,职业崇高而且责任重大。随后,卢远部长以调研结果为根据,给各位老师详细介绍了我校导师和学生关系现状、导师和学生的需求差异以及导学关系中的常见问题,并结合一些实际案例给出了对策和建议。

  

最后,李卫院长结合自己在暨南大学十几年的学生培养经验谈了一些自己的看法和感想,并且对卢远部长讲座中谈到的导师的品格印象深刻,勉励耐材院各位教师加强自身修养和学习,爱护关心学生,把他们培养成国家和社会需要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