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性能金属耐磨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 广东省耐蚀材料与抗磨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广东省3D打印与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 暨南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金属基3D打印技术及新颖结构联合实验室

  • 金属增材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研究中心

  • 广东省耐磨及特种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 广州耐磨蚀及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 暨南大学先进耐磨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高性能金属耐磨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

National Joint Engineering Research Center of High Performance Metal Wear Resistant Materials Technology)2015年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批准组建。工程中心重点开展钢铁耐磨技术、铁基耐磨复合材料与表面工程技术、有色金属和硬质合金等耐磨材料技术、摩擦学技术与应用基础研究平台及团队建设。工程中心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主要从事耐磨材料(件)研究与开发,生产技术开发、支撑与实施工作。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是国家级创新平台,是国家创新体系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主要进行产业关键共性技术开发,在科研与产业之间起到桥梁和纽带作用。

 

广东省耐蚀材料与抗磨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Guangdong Provincial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for Corrosion Resistant MaterialsWear and Corrosion Resistant Technology),成立于2017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依托暨南大学组建。工程中心重点研发、集成和向企业转化耐腐蚀材料、材料改性与表面工程、抗磨蚀与腐蚀防护技术等三个方向的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已建设成为国内研发团队技术水平一流、试验装备一流、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效果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布承担国家和省部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的能力,满足企业需求具有承担行业重点企业(工程)委托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项目的能力。工程中心结合“广东省耐蚀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建设,为我国特别是广东重要的新材料研发基地,以及国内先进和有一定国际影响的耐蚀材料研发基地.


广东省3D打印与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Guangdong Provincial Engineering & Technology Research Center for 3D Printing and Additive Manufacturing广东省3D打印与增材制造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17年,由广东省科技厅批准,依托暨南大学,联合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和广州黑格智造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组建。工程中心重点研发、集成和向企业转化3D打印与增材制造相关原材料、装备、工艺、软件等关键技术。工程中心汇集领域高层次研究人员和经验丰富的工程技术人才,具备承担国家和省部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的能力,满足企业需求,具有承担行业重点企业(工程)委托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项目的能力。从产业技术引导与支撑、技术创新、人才培养等多方面对广东省乃至全国3D打印与增材制造产业的发展提供重要支持。


  

暨南大学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金属基3D打印技术及新颖结构联合实验室

JNU-RMIT Joint Research Center for Metal Based 3D Printing and Innovative Structures,由暨南大学与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在2016年联合组建。联合实验室的宗旨是在3D打印材料技术和新颖结构设计领域针对共性和关键问题进行科学研究,推广先进制造方法在现代制造业中的应用,促进双方在该领域的交流,共同培养具有该方面知识的高端国际化人才、青年学者及学生,同时作为一个科研平台承担国家及地方在该领域的相关科研项目。

 

金属增材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研究中心

由暨南大学与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在2016年联合组建。西安铂力特激光成形技术有限公司是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批准建设的金属增材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的依托单位。在广东依托暨南大学合作共建的金属增材制造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广东研究中心,充分发挥双方技术研发和产业优势,针对我国南方特别是广东的市场需求,主要开展3D打印材料技术与金属增材制造技术研究开发工作,定位为技术创新和服务平台。

 

广东省耐磨及特种功能材料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

(Guangdong Province Engineering Technology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 Center for wear  Resistant and  Special Functional  Materials),成立于2011年,由广东省科技厅、发改委、经信委批准依托暨南大学组建。工程中心重点研发、集成和向企业转化耐磨材料、材料改性与表面工程、特种功能材料等三个方向的新材料技术。工程中心已建设成为国内研发团队技术水平一流、试验装备一流、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效果一流的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具布承担国家和省部重大和重点科技项目的能力,满足企业需求具有承担行业重点企业(工程)委托研发工程化和产业化技术项目的能力。工程中心以耐磨和耐蚀材料为重点,以特种功能材料为特色,为我国重要的新材料研发基地,以及国内先进和有一定国际影响的耐磨材料研发基地.

 

广州耐磨蚀及特种功能材料重点实验室

Guangzhou Key Laboratory of Wear and Corrosion Resistant and Special Functional Materals),成立于2014年,由广州市科技和信息化局依托暨南大学组建。重点实验室充分发挥耐磨蚀及特种功能材料基础研究及应用研究方面的优势,以耐磨蚀材料、材料改性与表面工程、特种功能材料为主要研究方向,开展新型耐磨蚀及特种功能材料设计原理、材料制备与加工工艺、显微组织与力学性能、材料磨损机理、腐蚀机理等深入系统研究,开发新型耐磨蚀及特种功能材料,致力于获取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原始创新性成果,使实验室成为产学研合作与科技成果转化效果显著的科学技术研究中心。

 

暨南大学先进耐磨材料协同创新中心

(Jinan University  CollaborativeInnovation Center for Advanced Wear Resistant Materials),由暨南大学在2013年批准培育组建。协同创新中心依托国家行业性协同创新组织钢铁耐磨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和区域性协同创新组织广东耐磨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由暨南大学牵头联合国内耐磨材料行业骨平高校、研究院所、企业和行业协会共同建设。协同创新中心以国家、行业和地方重大需求为牵引,培育建设面向行业产业。协同创新中心通过产学研合作,主要研发耐磨材料与耐磨蚀技术(以耐磨钢铁材料技术为重点,含耐磨钢铁、有色金属、高分子材料、无机非金属材料、复合材料、粉末冶金技术和摩擦学基础研究)。以跨行业应用、跨学科大类材科——耐磨材料定位,侧重应用技术研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