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历史,传承使命——组织部党支部、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支部结对共建
发布日期: 2018-04-13 阅读: 345

    4月12日下午,党委组织部党支部与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党支部一同前往虎门海战博物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铭记历史,传承使命为主题,举行支部共建党日活动,共42名党员同志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师生党员走进海战博物馆,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块巨大的陨石状立方体,寓意外来文明如外太空的飞来文化,击碎了大清帝国的天朝自居梦,引发了鸦片战争,开启了中国近代史的征程。立方体上的齿轮代表西方的工业文明,地下裂开的是清朝的版图。博物馆里丰富的陈列品表现了鸦片战争时期中英军事力量的悬殊对比,及中国军队英勇抗击英国侵略者的故事。馆内写实的绘画、逼真的地面塑形,与现代声、光巧妙结合,生动地再现1841226日虎门海战的悲壮场面。随后全体师生党员参观了威远炮台旧址。

  


返程期间,三个支部开展了丰富有趣的互动交流和知识竞答。唤起党员同志勿忘国耻,传承优良革命传统的使命感,从而更好地发挥党员在工作学习中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原文转载自:https://jgdj.jnu.edu.cn/2018/0413/c2506a173300/page.htm

组织部党支部

光子技术研究院党总支

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党支部

2018年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