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山水记录离别,用奋斗见证青春——耐材院组织毕业旅行
发布日期: 2019-06-25 阅读: 316

刚迎来夏至,又到了一季离别。耐材院携老师和全体学生为毕业生举行了一场毕业旅行。毕业旅行的目的地定在了广东惠州碧桂园十里银滩,大巴全程车程3小时左右。研究院早已为大家定好海景房,在海景房内,可以看到壮阔的大海和日出日落的艳丽景观,徐徐海风拂面而来,空气里满是海水的腥味,眼看浪打礁石,一时激起浪千层,又看它急急退去,徒留一地砾石,不由令人想起苏轼的名句——海上涛头一线来,楼前指顾雪成堆。

 

  

次日,不顾烈日当空,师生们简装出行,径直便到了海边,游泳,戏水,出海钓鱼、快艇和潜水。当站在软软的沙滩上,蔚蓝色的天空里悬浮着几朵绸缎般的白云,一望无际的海面波涛滚滚,远处,天与海已完全融成一体,偶有几只快艇疾驰而过,便将城市的拥挤嘈杂全都抛到九霄云外去了。晚饭过后,意犹未尽的人们还可以邀上三五好友,沿着海岸边散步,夕阳余晖下,穿着婚纱,拍了一天照片的新人们,依然相顾笑得清甜温柔……

毕业旅行比起旅行,多的不只是两个字,更是多了一份感情。用这场旅行,作为一场仪式,和硕士阶段好好告别。亲爱的师兄师姐们,请不遗余力的向前奋斗,这便是青春该有的底色!

|文 耐材院研会

2019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