姓 名:涂小慧

性 别:

研究方向:

耐磨耐蚀金属材料

增材制造

邮 箱:3162510484 AT qq.com

职称及职务:教授级高工,副院长、党总支书记  

个人简介:

涂小慧,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副院长,党总支书记,高性能金属耐磨材料技术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耐蚀材料与抗磨蚀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1985年本科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机械工程系;1988年硕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1988.10-2016.4,在广州有色金属研究院从事金属新材料研究、开发、生产技术和管理工作,期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博士学位;199712月获得中国有色金属工业总公司高级工程师的任职资格,20033月起任教授级高工;20164月开始在暨南大学任教,教授级高工。一直从事金属材料、复合材料、材料加工工程等方面的研究、开发和生产技术工作以及企业管理工作。先后在研究所、企业和大学工作,在耐磨材料研究开发与产业化等方面积累了较丰富的经验,在产学研工作方面特别是在科技成果的转化方面成绩显著。

主持和为主承担了10余项国家和省部级科技项目以及科技成果工程化、产业化项目。获得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5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2项,科技成果产业化经济效益显著,取得发明专利10余项,制修订技术标准6项。现兼任国家钢铁耐磨材料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副秘书长、“广东耐磨材料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秘书长、全国铸造标准化技术委员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中国铸造协会耐磨材料与铸件分会理事、广东省腐蚀防护与表面工程学会副理事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