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王海丰教授受邀访问耐材院
发布日期: 2019-11-14 阅读: 939


1114日,西北工业大学王海丰教授受邀访问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作专题学术报告并与广大师生进行学术交流。学术报告会由杨俊杰讲师主持,耐材院全体师生参会。

王海丰教授现为西北工业大学材料学院教授、博导。2011年获陕西省科学技术一等奖(第三完成人)2015年获陕西省青年科技新星称号和霍英东青年教师基金,2017年获首届陕西省杰出青年基金。目前主要从事耐磨及润滑材料、多元多相合金非平衡凝固理论及固态相变理论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国家自然基金项目3项,省部级项目5项。在非平衡凝固理论,非平衡相变理论,热力学极值原理应用、块体非晶合金、耐磨及自润滑材料方面取得了一些研究成果,累计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本学科TOP期刊Acta Materialia论文20篇。

王海丰教授作了题为“非晶复合材料设计及摩擦性能研究”的报告,介绍了一种创新性的强化非晶复合材料的设计方案,并通过此设计提高非晶材料的强度及摩擦性能。王海丰教授与在场的师生进行融洽的互动交流,为师生们解答疑惑和交流意见。

最后,李卫院长就王海丰教授所在院系师资队伍情况进行咨询和交流,并对王海丰教授的来访表示欢迎和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