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院(AIST)Kohta Asano博士和卢彦杉博士访问耐材院
发布日期: 2019-11-27 阅读: 750


1127日,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院Kohta Asano博士和卢彦杉博士应邀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两场学术报告。林怀俊副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议,耐材院师生参加了本次学术报告。

Asano博士首先介绍了AIST有关金属氢化物的研究历史和现状,随后介绍了新型镁基纳米薄膜和粉末的微观结构与储氢性能,最后介绍了利用固态核磁共振研究钒基合金中氢的扩散行为。卢彦杉博士介绍了利用Rietveld对衍射谱进行结构精修的原理和应用。会议持续了约两个半小时,耐材院师生现场与Kohta Asano博士和卢彦杉博士就学术和科研等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Kohta Asano博士学术报告

卢彦杉博士学术报告

Kohta Asano博士是日本产业技术综合研究院(AIST)新能源研究所的高级研究员,他2005年博士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随后一直在AIST工作,2013年到荷兰代尔夫特理工大学做访问学者。他主要研究金属氢化物材料,擅长利用固体核磁共振、同步辐射和中子散射技术研究氢化物的结构和性能之间的关系。卢彦杉博士本硕博毕业于华南理工大学,期间曾获得广州市菁英计划奖学金到美国犹他大学交流15个月,2017年至今在AIST任博士后研究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