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师生代表出席2019广东材料发展论坛
发布日期: 2019-11-18 阅读: 636


1116-17日,“2019年广东材料发展论坛”在东莞理工学院举行,本次大会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和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主办,广东材料谷联合协办。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李卫教授、涂小慧教授、王小健教授等师生代表受邀参加。

大会名誉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周克崧,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清华-伯克利深圳学院低维材料与器件实验室主任成会明,法国国家技术科学院院士、香港城市大学副校长吕坚,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炜,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何棣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杨敏林,东莞理工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李文芳,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名誉理事长梁振锋,大会主席、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理事长、广东省新材料研究所所长代明江,广东省科技厅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处副调研员张志彤以及东莞市科技局二级调研员沈海邑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

大会开幕式由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华南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彭俊彪教授主持。大会主席代明江、东莞理工学院副校长杨敏林、广东省科学技术厅副巡视员何棣华、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学术部部长谢洪、广东省科学院副院长刘敏、东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炜先后致辞。

大会期间,耐材院代表先后参加了大会开幕仪式、大会报告和分坛报告。李卫教授在1117日上午主持下半场大会报告。王小健教授在1116日下午的“先进金属材料创新与发展”分会论坛中做题为“医用金属材料及其先进成形技术”的报告。大会期间,耐材院师生代表同广东省新材料研究领域的工作者们进行了多层次的交流和探讨,了解新材料研究热点以及发展趋势。


    2019广东材料发展论坛以新材料科技创新为中心、以制造业转型升级为重点、以广东材料战略发展为目标、以粤港澳协同发展为导向,为产学研等各方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平台,体现了广东省材料研究学会跨行业和多学科交叉融合的综合优势。论坛的顺利召开,对促进新材料科技创新与粤港澳协同发展,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先进制造业中心、广深港澳科技创新走廊和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建设,推动以新材料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和粤港澳协同发展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