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学Etsuo Akiba教授访问耐材院
发布日期: 2019-12-13 阅读: 472


1213日,日本九州大学Etsuo Akiba教授应邀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题为“Metal-hydrogen systems: fundamentals and applications的学术报告。

林怀俊副研究员主持学术交流会议,Akiba教授从2011311日日本地震后带来的能源结构的改变、日本氢能和燃料电池的发展方针和路径、氢能在2020年日本东京奥运会期间的应用、BCC储氢合金和TiFe基储氢材料,日本最新的氢能政策和应用等多方面进行介绍。耐材院师生约25人参加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并且与Akiba教授就氢能应用和研究等多方面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Etsuo Akiba教授是世界储氢材料领域著名科学家、日本氢能领域研究的领导者、九州大学储氢研究部主任、国际碳-中性能源研究所首席研究员、日本“HYDRO☆STAR”(先进储氢材料的基础研究)项目首席科学家。于1979年获得东京大学物理化学专业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金属氢化物,成功开发出多种新型储氢材料,包括钛基BCC结构材料和Mg基材料等。鉴于其在储氢领域的卓越贡献,获得了多项重要奖励,包括2008年美国普渡大学颁发的Herbert C.Brown奖、2010IPHE技术大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