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城市中搜寻记忆——耐材院研会参观永庆坊
发布日期: 2019-11-24 阅读: 329


为了深刻了解广州市的历史文化,追忆老广州的历史气息,提升当代青年的政治素养,牢记历史使命,坚定革命信念。暨耐材院研会组织同学进行历史文化出游活动。

1124日上午 ,研一的同学们在北门集合,统一前往本次活动的目的地——永庆坊。在经过四十多分钟的路程后到达了目的地,正式拉开了本次活动的帷幕。在这条街道里体现了传统与现代的和谐融合:古老的西关骑楼被内部是前卫的装修风格;走着怀旧风格的陈货店里融汇了现代人的悠闲。一条老街,一间间老店铺,都被注入了新时代的活力,展现出“老城市,新活力”的城市生活形态。同学们踏足于习近平总书记走过的路,边走边看,边看边想。深深领略了城市文明传承和根脉延续以及传统和现代要融合发展的重要性。

吟不完的岭南风情,唱得尽的人生百味。

恋于老街的耐材院同学们跟随着历史脚步,不知不觉地来到了粤剧艺术博物馆。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仿古建筑群展现于眼前,无人不为之惊艳。进入园区印入眼帘的戏服道具及讲解员对于粤剧文化的生动介绍更是将我们带入了老广州的粤剧剧场。在这里我们不仅能了解到粤剧艺术的本身,也能了解到粤剧背后的风风雨雨,了解到国家命运对一门艺术的深刻的影响。同学们在参观的过程中感受到了没有一个强盛的国家就不会有一门繁荣的艺术;没有一个兴盛的民族就不会有一种灿烂的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