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情飞扬,汗洒战场——记耐材院男篮征战研究生篮球赛
发布日期: 2019-11-17 阅读: 419


如果生命的意义在于运动,那么青春应该是充满激情和拼搏的,青春不老,激情永恒,生命不息,运动不止。11月份的广州,依旧骄阳似火,在阵阵加油声和呐喊声中,暨南大学2019级“研究生杯”篮球赛如约而至。

1117日下午,篮球场4号场上,我院男篮与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对战正式拉开帷幕,这也是此次赛程中我院的第三场比赛。较之前两场比赛,本次比赛过程中,对战双方可谓旗鼓相当难分伯仲。比赛伊始,我院队员迅速进入状态,在队友配合下,31号队员率先进球,拿下开场首分。信科随后发起进攻,不甘示弱快速反击,我院配合默契,连连攻破信科的后防,紧张的时间下,双方以8:12结束上半场比赛,信科院暂时领先。

经过短暂的休息和战术讨论,下半场开始,25号队员突破信科防线,投篮命中,我院以后起之势连进两球,将比分拉平,双方不分上下,第三节最终以16:16的战况结束。进入第四节,比赛接近尾声,场上气氛越来越热烈,高涨的情绪使每一场攻防都针锋相对,每一次球权的争夺都异常激烈。我方13号进场,助攻27号投篮命中,此时场上比分19:21,场外加油声呐喊声不绝于耳,信科也加紧节奏,双方队员都更加积极的跑动,仍然是我院31号队员,在最后一刻压哨进了一个2分球。经过五十多分钟的鏖战,我院以21:26惜败。

纵使比赛已告一段落,但同学们带给我们属于青春独有的激情永不削减。不论是场上男篮队伍内外线的精准配合,还是场下同学的加油助威,都是于比分而言更加宝贵的收获,赛程中,即使一次次跌倒,一次次误伤,男篮们始终坚持到最后,这种坚持不懈顽强拼搏的精神,将永远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