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2020年硕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圆满完成
发布日期: 2020-07-21 阅读: 845


在疫情防控工作持续进行的背景下,根据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工作要求,通过周密的计划部署,耐材院2020年硕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于7月中旬全面顺利完成。

为保证硕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顺利进行,耐材院成立了由院长李卫担任组长的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兼顾、严格管理,稳妥做好2020年硕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成立了复试工作保障小组、疫情防控小组、技术支持小组、统分核分小组、咨询监督与申诉小组、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小组共6个专项工作小组,并准备了各项工作预案。

本年度硕博士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全部采用远程在线方式开展,选用Zoom软件作为笔试复试的工作平台。针对远程线上笔试、复试的新形式,学院对远程网络招生复试组织管理、复试内容、复试流程做出了详细的安排。

在实施过程中,学院购置线上会议相关硬件设备,创造线上笔试复试的工作环境;配备防疫物资,全力做好工作环境、设备杀菌消毒工作。建立考生QQ群,线上指导考生开展网络笔试复试技术培训,内容涵盖网络双机位平台搭建、操作流程,特别针对网络故障或卡顿、考试纪律等进行了强化培训。正式笔试复试前,开展了多轮模拟演练工作,及时发现并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与优化复试工作流程,编写和更新考生操作指南,为后续复试工作安全有序开展提供了保证。笔试复试 中严格执行学校“多重查验、三随机(随机确定考生复试次序、随机确定导师组组成人员、随机抽取复试试题)”等纪律要求,实行严格的成绩管理和考试信息管理,确保成绩准确、数据安全,严防复试弄虚作假。

历时近3个月,耐材院2020年共拟录取41名硕士研究生、2名博士研究生,招生总数和新增计划数较往年均有大幅增加。

硕士研究生复试现场

博士研究生入学统考现场

博士研究生复试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