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研会组织参观粤剧艺术博物馆
发布日期: 2021-03-20 阅读: 337


320日,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研究生回组织了“回味岭南粤剧文化,促进加深同学情谊”出游活动,旨在了解老广州文化,加深彼此之间的情谊。

清晨,各位同学准时集合乘坐地铁前往粤剧艺术博物馆。在去的路上,大家都很兴奋,三三两两小声讨论着即将到达的目的地—粤剧艺术博物馆,这是一座具有岭南风格、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

粤剧艺术博物馆位于荔湾区恩宁路永庆坊内,于201669日正式对公众开放。博物馆由岭南建筑、亭台楼阁、假山瀑、池塘锦鲤、玻璃水帘等元素组成的具有岭南水乡特色的中国园林式博物馆。负一层陈列区,主要是展示粤剧相关的历史资料、服装、道具、视频艺术特色东西,宣传普及粤剧文化;还有些传统工艺,例如木雕、灰塑等。馆内有置洗手间,还有些电子设备,可以戴耳机听粤剧(不同唱腔示例)、试奏乐器;能了解到很多文化知识。

午饭过后,同学们步行来到了沙面,追寻广州近代的发展变迁。沙面是广州重要商埠,它见证了广州近代史的变迁,留下了孙中山先生、周恩来总理等伟人的足迹,沙面已成为我国近代史与租界史的缩影,沙面岛上欧陆风情建筑形成了独特的露天建筑“博物馆”。

不知不觉大家就要踏上归途了,但各个都意犹未尽。这趟出行可谓是收获满满,让同学们对广州这座大都市又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