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文&耐材春日游-暨扬中国梦爱国教育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4-10 阅读: 338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为激励广大学生的爱国热忱,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培养广大青年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410日,在暨南大学华文学院和耐材院研会的精心组织之下,于广州市农讲所及越秀公园两地举办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此次活动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缅怀羊城伟人风姿追忆广州这座千古名城的古今历史

410日早晨,春日的绿意给校园换上了新衣裳,两个学院的同学整齐有序的乘车来到农讲所。

广州农讲所是毛泽东同志于1926年在广州举办的全国农民运动讲习所,讲授有关农民运动的各种课程,为中国农民革命运动培养出一批重要骨干。活动中大家纷纷驻足观看,重点学习了农讲所兴办“历史背景”、“国民革命理论”,参观了“广州农民运动讲习所历史陈列”和稿件及物品的复原陈列,也学习了“运动歼敌,流转战局”之各种战役。

看着历史保留下来的痕迹,听着解说员的精心介绍,似乎时间开始回到1926,两院的同学真切地感受着当时的革命情景,了解着中国革命史上丰富的历史进程和先烈们高度的革命情怀,体会到了中国革命胜利来之不易。

 

通过农讲所的参观活动,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了农民运动问题在中国革命历史进程中的重要地位;同时又一次接收了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和党风廉政教育。

接下来全体同学怀着激动昂扬的心情又乘车前往越秀公园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

到达越秀公园,活动负责人员迅速组织大家在公园门口合影留念。走进越秀公园,首先映入眼帘的各式花艺雕塑充满艺术感,继续深入同学们纷纷被山水相依,宫台楼阁错落其间的园林景致所吸引。最后,我们来到开阔广场处进行爱国主义教育拓展活动。

活动开始,由主持人开场并介绍活动内容、竞赛规则,紧接着大家开始党史知识竞赛和“唱支山歌给党听”游戏环节。党史知识和一些红色歌曲被融入到了精心设计的小游戏当中,并为正确回答问题的同学颁发小奖品。同学们的参与热情高涨,现场的欢笑声此起彼伏,达到了寓教于乐的效果同时加强了同学间交流。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走向尾声,随后安排同学们进行自由活动,最后在我们在规定时间到达门口处集合,同学们脸上洋溢着开心且满足踏上归途。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不仅领略了别具特色的农讲所和羊城八景之一,体会了革命先烈在我党的成立初期深入群众,艰苦创业的革命精神,同时通过拓展活动潜移默化中也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的了解,为新时代爱国主义青年思想的提升提供了充足的精神的养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