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李卫和于振涛教授应邀参加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材料临床试验研究分会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4-24 阅读: 835


422-24日,暨大耐材院院长李卫教授和于振涛教授应邀赴大连参加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材料临床试验研究分会成立大会暨生物材料临床实验与创新应用学术论坛。

本次会议由大连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承办,来自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候任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刘昌胜教授(上海大学校长)、国药监局审评中心刘斌部长、史新立部长、大连大学及其附属中山医院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全国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院和企业但单位的200多人参加了会议。

在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生物材料临床试验研究分会成立的第一届委员会选举中,我院李卫和于振涛两位教授分别当选副主任委员和常务委员。在生物材料临床实验与创新应用学术论坛上,于振涛教授主持了大师讲坛,并作了“新型高强低模量TLM钛合金材料研发及临床应用评价研究”邀请报告。会议期间,李卫和于振涛两位教授与有关领导、委员和与会代表进行了学术交流与未来合作洽谈,我院也应邀作为成员登记单位申报加入了由国药监局医疗器械审评中心发起成立的国家“生物材料创新合作平台”,从而为我院生物材料工程研究中心的下一步创新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