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湖材料实验室柯海波教授访问耐材院
发布日期: 2021-05-27 阅读: 2226

527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的柯海波研究员应邀访问我院,并为我院师生做题为“非晶合金的稳定与应用探索”的学术报告。

柯海波研究员于2012年在中国科学院物理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2012年在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材料所工作,2012年至2014年在香港城市大学担任访问学者,20195月加入松山湖材料实验室。长期从事非晶合金的新材料研发、玻璃转变与弛豫、微纳结构与力学等前沿基础,并积极促进非晶合金在关键领域的应用。迄今在Acta MaterialiaNature CommunicationScripta MaterialiaAppllied Physics Letter等国际期刊发表SCI论文30余篇,承担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防科技基金、广东省基础与应用基础重大项目、粤莞联合基金粤港澳团队项目等多项基金课题。

讲座由林怀俊副研究员主持,柯海波研究员从分别从科普和专业的两个角度给大家阐述了非晶合金这一新型材料。从非晶合金的形成原理、性能特点以及应用领域等多方面展开了详细的介绍。李卫院长、于振涛教授、周圣丰教授、张治国副研究员以及20余名耐材院师生参与了本次学术交流会议,并与柯海波研究员就非晶合金的研究和应用等多方面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