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师生参加第二十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
发布日期: 2021-05-15 阅读: 981

20届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513-15在广州南沙举行,大会以“新材料时代:为可持续发展社会而创新”为主题,钟南山、吕坚、王恩哥、薛其坤、刘昌胜等院士专家齐聚南沙,深入探讨可持续发展与材料创新。今年的大会是首次采用“现场+网络”的方式召开,亚洲科学理事会14个会员组织的30余名负责人和代表参会,中外科技界著名专家学者70余人出席会议并作报告,大会共吸引了来自亚洲及全球各地的700余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和线下方式参会。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一带一路”国际科学组织联盟主席、中国科学院院士白春礼,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宋军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大会开幕式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呼吸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钟南山作报告

中国科学院院士、上海大学校长刘昌胜作报告

我院生物医用材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振涛教授、金卫红副研究员及符青云、李敬瑶、冯名城、李健、何念等5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其中,硕士研究生李敬瑶同学以题为Nanocrystalline Zinc-Based Composite Coatings for Corrosion Protection and Cytocompatibility of the Biomedical WE43 Magnesium Alloy墙报报告展示了近期在医用镁合金表面改性中取得的研究成果,并与参会代表就他们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交流。

我院师生会议期间合影

硕士研究生李敬瑶同学作墙报报告

亚洲科学理事会大会是一年一度的科学机构与科学家聚集的大会,旨在就亚洲地区共同的科学问题进行探讨,并提供交流合作平台。本次会议不仅拓展了我院师生的国际视野,激发了我院师生的创新热情,增强了我院师生国际间的合作意识,亦提升了我院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国际影响力。


(图|何念 文|李敬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