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师生参加2021年中国生物材料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0-14 阅读: 680


 1011-14日,由中国生物材料学会主办,上海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承办,上海张江(集团)有限公司协办的2021中国生物材料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本次大会主题为“生物材料:创新发展、服务健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局长焦红,上海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永平,中国生物材料学会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王迎军,中国生物材料学会名誉理事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美国国家工程院外籍院士张兴栋,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成旦红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大会受到了线上线下近80万人的广泛关注。

大会开幕式

我院生物医用材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振涛教授、金卫红副研究员及符青云、李健两位研究生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于振涛教授主持了“生物材料在口腔颅颌面领域的应用”分会场的会议,会上于教授指出随着口腔医学及其交叉学科的快速发展和人们对健康要求不断提高,口腔医学迎来重要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诸多挑战,并给予年轻科研工作者建议。

于振涛教授与大会新旧理事长王迎军院士、刘昌胜院士等合影

金卫红副研究员及符青云、李健两位研究生同学在大会期间分别作了“陶瓷涂层改性医用镁合金的降解特性与生物相容性研究”、“多巴胺过渡层增强海藻酸涂层对医用高纯镁的腐蚀保护”、“镁合金表面硅酸根插层的镁铝水滑石自愈合涂层的制备与性能研究”的海报展示,并与众多参会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对未来的工作开展具有重要的启发意义。

  

符青云同学作海报展示        李健同学作海报展示

我院师生与同行专家合影

大会推动了广大生物材料科技工作者的相互交流,通过智慧的碰撞、思想的交流必将激发出灿烂的火花,推动该领域不断产生创新成果。我院参会师生代表与全国行业领域专家学者们进行深入交流,促进我院在生物医用领域科研水平的提高,提升了我院在国内生物材料领域的影响力。

(文 李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