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教师参加2021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
发布日期: 2021-10-18 阅读: 1178

1016-18日,新材料国际发展趋势高层论坛在浙江宁波举办。本次论坛由中国工程院化工、冶金与材料工程学部、材料学术联盟、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战略咨询委员会和中国材料研究学会主办,以把握材料研究发展的前沿动态,加快培育中国材料青年人才,成为了新材料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的学术活动和反映国内外材料学科发展最新趋势的高端平台。同时会议所有报告均为邀请或推荐报告,具有极高的时效性和参考价值。

暨南大学为生物医用材料分论坛承办单位之一,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科学家、我院生物医用材料技术研究中心主任于振涛教授担任该论坛的共同主席。我院金卫红副研究员也参加了此次论坛。论坛期间,于教授参与生物医用材料分论坛主持工作,并作题为“钛合金耐磨蚀表面仿生处理及生物摩擦性能研究”的报告,获得大会颁发的荣誉证书。报告中于教授对目前钛合金发展近况进行了概述,并从表面仿生处理和生物摩擦学方面探讨了医用钛合金材料在临床中遇到的挑战和应对策略。报告结束后,于教授对现场提问进行了逐一回答,并对青年科技工作者给出了自己的建议,深受现场专家学者认可。

于振涛教授作学术报告

大会为于振涛教授颁发荣誉证书

本次论坛共邀请了国内外400余名知名材料学专家在超材料,材料表界面与表征、超生材料、计算材料学、非晶材料、生物医用材料、轻质金属结构材料、增材制造等30多个分会论坛进行报告,汇集了上百所国内外高校及科研院所参与其中。因此,本次论坛可称为一场绝对的学术盛宴。暨南大学作为生物医用材料分论坛的承办单位,有效提高了我校在生物医用材料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文 符青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