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师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耐材院篮球队征战校研会篮球赛
发布日期: 2021-12-03 阅读: 520


近日,学校举办了2021-2022学年研究生篮球赛。我院组织了男篮和女篮两支队伍出战。

阳光明媚,秋风送爽,1024日,我院迎来了第一场篮球比赛,分别是男篮对战产业经济与华文学院,女篮对战国际关系和华侨华人研究院。首先开始的是男篮比赛,伴随着哨声响起,现场气氛急剧攀升,双方队员迅速进入状态,进取投入,全力以赴,第一节比赛我院男篮凭借高昂斗志和饱满活力先拔头筹。在随后几节比赛中稳定发挥,精准射篮。牢牢掌控比赛节奏,最终取得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同时,女篮也毫不逊色,也取得了第一场小组赛的胜利。耐材院篮球队首战告胜。




1031日第二场小组赛,对阵力学与建筑学院和包装工程学院联队。伴随裁判员一声清脆哨音,比赛开始,双方队员抢球、断球、防守、进攻,严守硬对、激烈抢夺、默契传球,赢得场下观众们阵阵掌声。半场比赛结束,力建和包工队发挥更出色,暂时领先。半场休息过后,比赛继续,力建继续保持优势,我院男篮尽力挽回局面,但最终不敌对手,本场小组赛落败。


随后的比赛,我院男篮吸取上一场的经验,提出更高的要求,队员们努力训练,研究战术。有付出就回报,紧接着的三场小组赛,我院男篮不负众望都取得了胜利,小组出线,晋级八强!我院女篮虽以两胜三败的成绩无缘小组出线,但依旧贡献了精彩的表现,姑娘们无畏强敌,发挥了自我实力,依然值得点赞!

1121日,我院男篮迎来第一场八强淘汰赛,对战化学与材料学院。比赛开始,队员们迅速进入状态,一轮轮的进攻与防守,争夺的格外激烈。遗憾的是,即便队员们发挥出色,因实力差距,未能成功晋级。


通过此次比赛,我院男篮女篮提高了篮球运动竞技水平,锻炼了篮球技术水平和团队凝聚力,培养了同学们坚忍不拔的意志和艰苦奋斗的精神,增强了团队观念,使同学们达到了陶冶情操,增长知识,锻炼体魄的良好目标。



(图|文 耐材院研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