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王启伟研究员应邀参加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
发布日期: 2021-12-09 阅读: 526

129日,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在广州白云宾馆成功召开。会议由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主办,广物控股集团省金属回收有限公司、广州市花都全球自动变速箱有限公司、广州市跨越汽车零部件工贸有限公司、天奇欧瑞德(广州)汽车零部件制造有限公司、暨南大学、广东技术师范大学等单位支持协办,省内再制造生产和运营企业、科研院校及相关产业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广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工业节能与综合利用处刘辉副处长、陈仨珂调研员等领导出席了会议并讲话。

暨南大学是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常务理事单位,也是联盟的发起单位,我院王启伟研究员担任该联盟的副主任委员并出席了此次联盟成立大会。联盟成立大会期间,王启伟研究员作了“再制造产业的发展与技术应用”主题报告。对目前中国再制造产业的发展、背景、发展近况及新技术进行介绍,并进一步的探讨了我国再制造产业的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

王启伟研究员作再制造产业发展与技术应用的主题汇报

谢永生理事长和朱涛副会长为当选的联盟办事处主任、专家委员会成员和联盟发起单位颁发聘书和牌匾。

谢永生理事长为联盟发起单位颁发牌匾

联盟为王启伟研究员颁发专家委员会副主任的聘书


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成立大会合影

本次联盟成立大会学术气氛浓厚,参会学者充分交流了我国再制造行业发展历程、技术现状、溯源管理及产业政策等内容,深入解析再制造产业技术及政策方向,为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发展指引方向。暨南大学作为广东省再制造产业联盟发起单位以及常务理事单位,有效提高了我校在再制造产业领域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图 广东省循环经济和资源综合利用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