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与美的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
发布日期: 2021-12-22 阅读: 610


12月22日,由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与美的集团携手共建的“增材制造功能材料与应用联合实验室”签约揭牌仪式在广东佛山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隆重举行。暨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白德发、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院长李卫、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涂小慧、美的集团智能制造研究院院长付旭、智能制造技术专家黄维邦、管理部部长于洪涛等共同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上,李卫院长和付旭院长作为双方代表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为联合实验室揭牌,暨南大学王小健教授、佟鑫教授做学术报告,并与工程师就具体问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未来,双方将在增材制造和功能材料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开拓务实,促进应用技术研究和产业化落地,打造美的在增材制造、功能材料和数字化领域的核心竞争力,助力美的智能制造。双方同时约定,将在人才交流,培养和项目申报等多方面建立长效的合作机制,借助项目开展助推创新性人才的培养,为行业发展做出贡献。

目前双方已经就行业痛点开展具体的项目合作,本次联合实验室的揭牌是双方长期深入合作的开始,基于双方优势互补,未来必定实现共同进步与双赢。

(图|文 杨俊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