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俞传永博士后出站报告会
发布日期: 2022-11-24 阅读: 253


1124日,耐材院俞传永博士后出站报告会在第二理工楼347会议室召开。广东工业大学揭晓华教授担任评审小组组长并主持了该场报告会,暨南大学薛巍研究员、王小健研究员、于振涛教授、周圣丰教授担任评审委员,合作导师李卫教授和王启伟研究员出席了报告会。研究院部分师生参加并听取了报告。  

在报告会上,俞传永博士就其研究课题“有机粘结固体润滑涂层的构筑及其摩擦学性能研究”的完成情况向各位评审专家进行了汇报,并介绍了在站期间取得的科研成果,其中作为第一作者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2篇,作为通讯作者发表了SCI论文2篇,并获批2022年广东省区域联合基金青年基金项目1项。

报告会上,俞传永博士与各位专家围绕极端环境下有机粘结固体润滑涂层的设计制备和应用前景展开了深入探讨,与会专家对利用多面体低聚倍半硅氧烷(POSS)对聚合物进行微观结构设计和表界面调控,制备梯度复合润滑涂层的新颖方法取得的减摩防护效果给予了肯定,也提出了各自的宝贵建议。最后,经评审小组讨论并由揭晓华教授宣布,俞传永博士符合暨南大学博士后流动站出站要求,评审结果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