耐材院创新团队获评“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
发布日期: 2023-02-03 阅读: 173

近日,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发文关于表彰“十三五”机械工业优秀科技工作者和优秀创新团队的决定(机械科[2022]218号),由李卫教授为团队负责人的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技术创新团队”被授予“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称号。

暨南大学“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技术创新团队”,始建于2003年,专业开展金属耐磨材料与摩擦学、耐蚀耐热材料与腐蚀、金属3D打印技术、生物医用材料、材料表面工程、功能高分子复合材料等领域基础研究、应用技术研发、技术服务和成果转化工作。近年取得多项标志性科技成果:节材耐磨损钢铁材料制造技术研发与工业应用金属选区激光熔化成形集成技术创新与应用微纳银粉及其银浆成套技术与应用轻合金零部件修复强化技术装备金属件载能束增材修复与再制造技术。成果有力推动我国材料技术的快速发展,攻克一批行业产业共性关键技术,成果转化并实现产业化,在工业界产生较大影响。

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评选,由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5年评选一次,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是国家工业部门(国家机械工业部)转制成立的行业协会。耐材院创新团队获评“机械工业优秀创新团队”,标志着技术创新团队建设成效获得行业产业界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