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林怀俊副研究员入选2023年度广东省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
发布日期: 2023-03-16 阅读: 367


近日,广东省科学技术协会正式下发2023年度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的评审结果,经个人申请、相关单位推荐申报、专家评审委员会评审、人选公示等程序,确定2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入选2023年度广东省科协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我院林怀俊副研究员顺利入选。

青年科技人才培育计划”项目由广东省科协于2022年启动,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人才工作会议精神,推动优秀青年科技人才脱颖而出,推进新时代人才强省建设,广东省科协择优选拔省级学会、协会、研究会和高等院校一批35岁以下的青年科技人才进行资助培养,帮助他们在创造力黄金时期做出突出业绩,成长为广东省主要科技领域高层次人才和高水平创新团队的重要后备力量,为建设科技创新强省和粤港澳大湾区高水平人才高地贡献力量。

林怀俊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储氢和制氢合金的研究,在Acta. Mater.Scr. Mater.Nano EnergyJ. Mater. Chem. A等著名期刊发表第一/通讯作者论文40篇,总引用超过2000次,获得授权中国发明专利5件(第一发明人)、日本发明专利和美国发明专利各1件,曾获广州市青年科技人才托举工程(2020年,结题优秀)广东省科技进步二等奖(2021年)、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技进步一等奖(2021年)等奖励和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