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城市大学杨勇教授受邀访问耐材院
发布日期: 2023-12-20 阅读: 11


1215午,香港城市大学杨勇教授应邀到访耐材院,并做客我院“先进材料与技术”论坛,为师生作题为“大面积低维纳米合金的制备、性能和应用”的学术报告。郭柏松副研究员主持报告,耐材院部分师生参加。

报告中杨勇教授详细介绍了团队利用新开发的方法成功制备了多种无基底二维金属及陶瓷薄膜,其中二维金属(10nm-50nm)的化学成分可以从纯金属到高熵合金,在结构上可以从晶态到非晶态,有较宽的调制范围。制备的二维金属表现出独特的光学性能和力学性能,在纳米催化材料纳米传感器柔性电子和纳米太阳能电池等领域有广的应用前景。报告结束后,参会人员和杨教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和深入交流,参会人员表示收获满满,意犹未尽。

杨勇教授,香港城市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19~2022年获评为全球材料领域被引用前2%科学家,2018年获香港城市大学卓越导师奖,2018年获香港城市大学校长奖,主要研究方向包括固体力学、合金设计、高熵合金、二维金属薄膜材料,金属腐蚀等,培养博士和博士后30名,在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CommunicationsPNASMaterials Toda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dvanced ScienceAdvanced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共被引用10000余次,获批美国专利8项,是Materials Research LettersMaterialsToday AdvancesScientific Reports期刊编委,是NatureNature MaterialsNature CommunicationsScience AdvancesProgress in MaterialsScienceMaterials Today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Acta MaterialiaACS Applied Materials & Interfaces等期刊审稿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