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召开2023年度总结会议并宣布干部任命文件
发布日期: 2024-01-16 阅读: 10


111日下午,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在第二理工楼347会议室召开年度总结会议,全面总结2023年各项工作,并宣布学校和学院干部任命文件。会议由李卫院长主持,耐材院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李卫院长向全院教职工宣读了学校干部任免文件,暨南大学文件(暨人〔20245号),“因年龄关系,经学校研究决定,不再聘任李卫同志为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院长”。依据校院相关文件,即日起由王启伟同志接任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院长。

接下来王启伟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先进耐磨蚀及功能材料研究院2023年度优秀教职工的决定》,李卫、王启伟、林怀俊、郑洋、于振涛、张鹏、杨浩、周圣丰、张猛、涂小慧共10位教职工获2023年度优秀教职工。研究院党总支书记涂小慧向受表彰的教职工颁发荣誉证书并合影留念。研究院号召全体教职员工向优秀教职工学习,在各项工作中创优争先。

李卫院长作了2023年度耐材院工作总结,从耐材院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教学工作、研究生培养、科研工作、创新平台及实验室建设、社会服务和行业工作以及国内外交流合作等方面总结了本年度的成绩与不足,特别肯定了我院3项标志性科技成果获得广东省科技奖励和行业科技奖励:(1)李卫等.高硬韧耐磨蚀钢铁材料关键技术与应用,2022年度广东省科技奖科技成果推广奖(不分等级);(2)王启伟等.高性能绿色金属-陶瓷复合镀成套技术与应用,2023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3)林志丹等.多重结构纳米碳铝复合导散热材料及其在特种大功率LED灯的应用,2023年度中国有色金属工业科学技术奖一等奖。特别提出表彰林怀俊教授获批广东省杰出青年基金项目,并希望各教职工总结经验再接再厉。

李卫院长回顾了院长任期内的工作,他表示,耐材院建院7年来抓住机遇大力引进人才,师资队伍不断壮大,团队日益强大;耐材院创造性地采用 “五位一体”(一个研究院、一个创新团队、一个国家级创新平台、一个综合实验室、一个研究生培养单位)运作模式和工作机制,取得了较好的办学成果,为学校材料学科建设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李卫院长表示,感谢7年来学校对耐材院的支持,感谢耐材院全体教职工对本人的信任和支持。希望并相信接下来耐材院教职工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王启伟院长的工作,在王院长的带领下耐材院再上新台阶,取得更大成绩和更好发展。

涂小慧书记做2023年度党总支工作总结,分别从组织建设、推进主题教育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贯彻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等方面做出了总结。涂书记表示,李卫院长对耐材院的优良传统进行了总结,这是耐材院近年来发展的重要动力,希望在新一届院党政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师生能继续保持这些优良传统,开拓创新,努力工作,使研究院继续发展壮大。

新任院长王启伟作了表态发言:感谢组织的培养、李院长的信任以及各位老师多年来的支持和帮助,耐材院在李卫院长领导下取得了的优异成绩,为学校学科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继承和发扬耐材院的优良传统,加强理论学习,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尽心尽力、尽职尽责的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解决问题和困难,与各位老师同心协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